身為新竹同好會的重要成員, 3/3的時候怎麼能空手參展呢!! 所以我在2007/02/22開工囉!!
本次同好會的主題是"諾曼地",但是我又不太想做實際的德國飛機,於是想出了"架空"的劇情.
這構想是來自上一篇文章(點下去可以連結到解說頁面)"我的惡搞計畫~"
原本是想做下圖的紫電.
N1K2

但因為覺得做1/48的太花時間,可是1/72的紫電我只有兩款捨不得做...於是改做"紫電改".
經查資料"紫電改"首架原形機是在1944年1月1號試飛,所以跟我們的展覽主題搭配還蠻像回事的.
模型採用日本青島社AOSHIMA的產品,凹線凹彫凹卯釘,模子比長谷川的還要好.

零件並不多,但是駕駛與輪艙的細節還不錯
我參考了長谷川1/48的模型,加強一些細節~


並把機砲口鑽孔~


座艙完成了!! (2007/02/22晚上)


追加的細部與乏善可陳的水貼儀表版


02/25: 再追加一些細節部份的座艙,以及此模型最大的問題點:機身下部細縫頗大


追加機尾燈


零件一覽~ 加深凹線, 追加輪艙蓋細節~


02/26: 補平機腹大落差, 尾燈完成了~


主輪追加煞車線; 螺旋槳完成~此模子的設計方式不錯,螺旋槳可以最後再裝上,不影響噴漆


02/27: 昨晚跟今早的進度; 螺旋槳,螺旋槳帽與主輪


把滑油進氣口邊緣削薄, 引擎因為看不太到, 做舊化就好了, 懶的加管線.


本次的參考書... 日本學研社, 歷史群像系列~太平洋戰史 Vol.24~ 紫電改.

資料很豐富, 想做此架飛機的人值得一買喔!!


02/28: 繼續處理螺旋槳, 把空速管換成細線(照片在我的無名相簿,請看第3頁),
打磨機腹(磨掉補平機腹落差的隆起),補刻凹線.因為刻線有點突槌...又再補了一次>_<


03/01: 繼續處理螺旋槳,再次打磨機腹,補刻凹線與卯釘
因為沒啥了不起的進度,所以請點此看照片(第3頁),

週末的進度~噴上兩種主色,輪艙蓋與座艙罩完成~



深綠色的地方感覺不太自然,要再修一下~

03/05~07的進度~ 完成機身上部迷彩與開始做黃色識別帶~


03/08~10的進度~ 識別帶完成,拆除遮蓋膠帶,去掉顏色滲出的部份.

其他照片請看相簿

03/18的進度~ 修補顏色~




請連到我的相簿觀看其他部分的圖片以及相關模型的照片:
無名相簿, 請看第2~4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t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