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跨界男高音"Andrea Bocelli"終於在上週六開唱,
熱血的我跟老婆早早訂好了票,並且跟保母說好,
當天下午15:40先送小可去保母家,然後坐台鐵去台中.

到台中後先跟一位模友交換模型 ^^
原本是有逛街計畫,但是一來時間不夠(聽說有17000人),
二來站前沒啥好逛的,於是坐上另一模友的車,往洲際棒球場(演唱會地點)去.

還好這樣的決定是對的,因為從車站到球場,
居然開了一個多小時,數萬人的集會果然可怕!
也因此隨便亂吃了點東西就入場.

我們買的位置是內野約一壘旁邊的看台區,
洲際棒球場很新,所以環境還不錯,雖然約18:40到達,
(19:00開始)但是看台已經幾乎坐滿,還好最上層靠走道還有空位,
因為距離實在很遠,所以想看仔細的話只能靠主辦單位的幾張投影布幕了.
(共有五張投影布幕)
舞台設在外野看台,因為後方有記分板,所以略偏右方,又因為排水的因素,離地有六公尺!


人真的很多,女性的廁所是大排長龍...
場內不能飲食,只好肚子餓時偷偷塞幾根薯條 ^^

正當等待時舞台前方傳來一陣歡呼聲,看來是新總統到場了 ^^

這次的伴奏是長榮交響樂團,以及台北愛樂合唱團,
指揮是義大利人, Marcello Rota.他也負責牽Bocelli上下台~
大約19:10開始,沒想到第一首是國歌,
一開始就感動了全場^^
上半場的曲目是取自歌劇的幾首歌曲,
並由台北愛樂開唱第一個曲目.
歌曲除了Bocelli自己獨唱,也有跟義大利女高音,Maria Luigia Borsi合唱,
(2002年她獲得"聖雷莫國際歌唱大賽"後,就受到Bocelli邀請在各演唱會合作)
還有跟義大利男中音,Gianfranco Montresor 合作.
其他的曲目有跟台北愛樂合唱,或是由上述兩位獨唱,也有樂團的獨奏.

上半場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Borsi唱的"喔!親愛的爸爸"
她的高音很輕柔,好像在苦苦哀求,如果小可這樣對我唱我大概什麼都會答應吧^^
相較之下,老婆唱的版本就比較像威脅的語氣^^

老婆說麥克風應該沒調校好,聲音有點尖,不是科班出身的我是感覺不太出來啦!
中場休息時人一下子湧入了廁所(在開唱前一天票賣了16000多張),
真的很恐怖...我和老婆則是輪流去場外吃點東西,
我這才發現,隔著門口的柵欄聚集了一堆看免費的人,
也有的民眾則是在場外的草皮披著地墊,邊聽音樂邊吃點心,
估計也有幾千人~

大概是人太多,中場休息有半小時之久,
下半場麥克風應該有調整過,曲目則平易近人多了,
大多是民謠或是Bocelli唱過的流行歌,氣氛在這時逐漸加溫...
不過有幾首歌樂團的音量太大,反而蓋過了歌聲,有點可惜.

Bocelli在最後終於開了口,他的英文大概也普普,所以我都聽的懂 ^^

最後一首歌是Bocelli另一個賣座曲目"Canto della terra"(大地情歌)
是由他跟另一位女高音,出生於千里達的Heather Headley合唱,
Bocelli的高音加上Headley的黑人嗓音配起來感覺很不錯.

當Bocelli離場時,全場大聲的鼓掌,老婆也大喊"安可"
結果他走到舞台邊馬上回頭,演唱了CIELI DI TOSCANA (TUSCAN SKIES)專輯中的主打
Melodramma (The home coming)
這剛好是我第一次聽到他的專輯,印象深刻!

全場的歌迷怎可能這樣就讓他下台^^ 在如雷的掌聲與安可聲中,
Bocelli又回頭,跟Headley合唱了"The Prayer"
這是他在美國的成名曲,也是我跟老婆婚禮的合唱曲,當時真是太興奮了!
尤其是最後一句,Bocelli的高音不僅氣長,還從弱轉強,
實在是厲害!

接下來,Bocelli的成名曲還沒唱,怎麼可以結束演唱會呢?
果然,他又回頭唱了"Time to say goodbye",
是跟Borsi合唱,不過女方只有負責合音.
我跟老婆以為演唱會結束了,加上朋友已經到了,於是離場,
這時才發現門口的免費觀眾又多了不少...
在20000人的喝彩中,Bocelli又唱了"公主徹夜未眠"
實在是太棒了!

這次聽演唱會雖然代價有點高,但是覺得非常值得,
希望還有其他的機會陶冶自己的心靈~






相關文章:
值得推薦的聲音~義大利男高音"Andrea Bocelli"
塑膠工廠中對於Bocelli的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t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