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008/10/22)上班時,
雖然是相同的時間,相同的路線,相同的路況,
天氣也還不錯,但我的愛車卻在青草湖旁的半山腰,
突然減速下來,然後熄火就再也發不動了...
因為印象中前面高峰路上有家機車行,我決定先推車子過去看看...

沒想到... 上坡的路段推車子是那麼的重...
推了約 100公尺, 就不得不休息一下,
再推了 100公尺, 決定先放棄, 打電話去平常修車的車行,
結果... 還沒上班 >_<
只好繼續往前推, 原來幾百公尺只需騎車1分鐘的路段,
我推了10多分鐘, 還好後面一半幾乎是平路...

到了叉路口,先停好車,走過去機車行一看... 沒開 >_<
只好先打電話給老婆, 因為她今天不在新竹,
為了怕她擔心, 所以沒說車子壞了.
然後打電話給主管, 並請他來載我上班...
這時再試試看打電話去平常修車的車行,
他說稍後會來幫我看看. 於是我先到公司.

10點多時車行老闆跟我說, 是火星塞被機油弄髒了,
無法發動, 目前換一個已經沒問題,
只是不知道何時會再來一次, 因為我的引擎已經磨損嚴重了...

於是我在公司先把事情處理一段落, 剛好朋友來找我,
我就請假並請他載我去牽車, 然後去機車行看新車.

我的小小黑是民國80年出廠, 是光陽第一代第一批的豪邁125.


當初是哥哥在台中讀書時買的二手新車,
記得81年時他還曾經騎回台東過.
我82年也考上台中的大學,所以也開始跟他借來騎,
當他在83年畢業後,這台車就變成我的囉!
而我畢業回家時,小小黑也跟著我到台東,
當我到新竹工作時,它又來這裡.

記得大二接收那時里程是20000多, 在我10多年的南征北討之下.
在西部最北到新竹,往南從南迴騎回台東,
往東曾經騎中橫到太魯閣,當時中部的台中/彰化/南投是最常跑的地方.
在台東時最北騎到花蓮,最南騎到太麻里.
最後的里程是113832km (實際多不少,因為表壞了好幾次).


大概是這台車我都有定期保養, 所以才能撐那麼久,
不過畢竟過了10多年,
也被我摔過好幾次, 狀況已經不好了...
除了騎的時候會哩哩啦啦好像快解體,
引擎也因損耗會吃機油,最近幾年的定檢更是用混的過去,
所以也該是它要退休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t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