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次的新竹模型同好會結束之後,
有多位朋友提出了一些自己的想法與建議.
我想為了這個活動能夠進行的更成功,
的確需要大家集思廣益,提出一些想法與建議.

基本上同好會單純是一個交流的管道,
完全是自由參加,沒有會費,給同好最大的空間參予.
所以下面幾件事情暫時不會在活動中出現~
A.舉辦比賽... 成員大都有家庭與工作,時間有限,建議暫時不要.
比賽會給一般朋友太大的壓力,有意願比賽者,其實國內就有多項活動可以參加.
B.跳蚤市場或是交換活動... 有交易就容易有糾紛,請參考本人的慘痛經驗,
同好會上還是避免有交易行為.
C.訂定聚會主題... 因為個人喜好不同,本會也不是偏向某一主題的聚會,
每次活動還是以自由展出為宜,要找到適合全部同好的主題很難.


以下為秦先生傳給我有關新竹模型同好會聚會的建議:

為充實聚會內容並使活動多元化,使更多人投入參予,茲作出以下建議以豐富聚會,敬請參考採納。

1.報告Report ~ 會務、模型相關事項與活動,如參觀、展覽、開放日等。
2.發表時間Showtime ~ 大家來自由發表分享最近進行中的模型半成品、完成品、新購買的模型、工具、相關參考書籍、電影等。
3.問與答Q&A ~ 各類模型相關問題自由提問與解答。
4.比賽 Contest ~ 每次聚會定一比賽主題,要分小類不能大類,如德軍二戰自走砲戰車,美軍二戰非裝甲類車輛、日軍二戰試作機、Luft’ 46戰機、冷戰戰機、直升機、二戰航空母艦、日海軍聯合艦隊、海上自衛隊艦艇、越野拉力Rally賽車、方程式Formula賽車、超時空要塞、雷鳥神機隊、宮崎駿作品等。 主題範圍窄目標會明確,大家容易找到合適模型來做,當然不可能每一次皆照顧到每一個人的喜好,只能輪流來,但這樣會剌激原來不做某一類的同好來嘗試製作其他題材。可以訂的主題多到寫不完。
5.技術講座Seminars on techniques ~ 任何與模型製作相關的題材皆可,最好現場提供實物講解與示範製作,比只用嘴巴說,會比較容易明白。每次請一位同好主持。
6.拍賣與交換 Auction & exchange ~ 大家把家裡放太久不想做或有缺件的模型或相關物品帶來拍賣或交換,互通有無。
7.頒獎 Prizes award ~比賽的裁判是每一位出席的同好,請參賽者輪流介紹作品,到最後以得票最多者勝出。為鼓勵參賽,可以凡參加者皆有哈哈獎,這比凡出席聚會皆有獎來得更有意義。比賽經過大家評判後,最後領會宣佈得獎名單,並頒獎。
8.其他Others ~ 也可以請人帶相關VCD來播放欣賞。

以下是我的看法:
1.很好的建議, 這點可由每次主辦人報告
2.這個可以在自我介紹的時候進行~
3.這點在每種主題要推舉一個最有經驗的朋友,由他負責.
4.上面A點有說過,目前並不適當,
我的想法是每次可以票選最佳作品,得獎人有獎品(例如紀念品可多抽一次).
5.同3,要指定一個負責人.
6.不宜,上面B點有說,別忘了我的經驗,私下買賣或是交換比較好,
在聚會中辦這種活動,人家會有不良印象.若因此有糾紛就更不好了~
7.同第四點.
8.很好的建議~

因為上次聚會之後有幾位朋友陸續跟我提了一些想法,
所以我在blog 中開了這個單元,讓同好們有個地方發言,
希望能集思廣益,多多發表意見~
歡迎大家對於聚會的時間,地點,方式,內容...等等,提出自己的看法與建議,
文章開放給模友們瀏覽與發言,
讓大家都能夠在此了解其他同好們的想法,
我最後會彙整這些討論給幾位主要的人員,
大家再好好商議~

本人不是新竹同好會的代表人或是主導人,
做這些事只是想為大家盡點力~
希望能對今後聚會更有幫助,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t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