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的詐騙越來越嚴重,
除了不少人跟我反應之外,
昨天第一次出現受害者, 他的事發經過下:

昨晚7點40分時,有支號碼為+0225069995電話打至我的手機,
表示是您那邊因新進員工作業疏失,誤將我列為經銷商,
因此將造成賣場與銀行及我間的三方糾紛,希望我從銀行「取消交易紀錄」,
否則您的信用將因而受損云云,對方說到快哭出來了,
一時心軟,想說取消交易並無不可就答應了,未能先跟您查證,錯誤在先。
之後,對方跟我要了交易行庫永豐銀行的服務電話。

很快就有一位自稱是永豐銀行行員的丁小姐來電…
那位丁小姐要我到ATM做取消交易紀錄動作,
而我也依照指示做了,一開始沒有任何損失,之後她要我進一步「測試」,
結果匯出了第一筆約3萬元,之後她指責我操作錯誤,
要我從另個帳號再重做一次,這次又匯出了約2萬,
她說我又弄錯了,說要幫我匯回這兩筆錢,要我到另一家台新銀行換機操作,
當時我一心想弄回錢,不疑有它,又配合至台新銀行,
這次她要我提光今天的額度約11萬,再匯入指定帳號,
我匯了6萬後,越想越不對,沒繼續匯出餘款,
回家後打電話給永豐銀行服務專線,
確認他們那兒沒有姓丁的小姐,這才確定受騙...

很遺憾這位朋友因此損失不少.
基本上詐騙就是用任何手段取得交易資料,
何時買/多少錢/物品名稱/交易方是他們都說得出來,
當你因此慌張時,
他們繼續讓你沒時間思考然後找機會騙錢,
趁著你反應不及時步步進攻.
其實有幾個點多留意就比較不會出事,
1.大陸口音一定可疑.
2.不管是轉帳還是7-11取貨不可能有設定到自動扣款或經銷商這種事情.
3.要提款機才能處理的就是詐騙.

至於資料流出的原因,
除了我們的電腦中毒被入侵,
露天也還是有些漏洞會讓駭客乘虛而入,
建議接到詐騙就要去露天去投訴,
讓露天的上層重視,
才會給他們更多資源修補漏洞.
同時也要更換自己的密碼以策安全...

以上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t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