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許多在新竹的外地人跟我一樣,都是在科學園區上班,
因為新竹的路很小,地勢也不平,所以就算騎機車也會塞車.
我到公司的距離約10多公里,因為開車可能會多花個數十分鐘,
所以每天都是騎機車上班,我目前的上班路線是從南大路接明湖路,
然後從煙波飯店轉向青草湖,經一段曲折爬坡的山路後,
(小小黑就是在這裡熄火,請看"伴隨我多年的小小黑要退休了")
會從高峰路接到園區的一個側門,雖然路不算好走,但是車子少很多,相形之下比較安全.
(園區每天都會有數起交通事故)

青草湖是新竹縣市第一座水庫,資料上面積有29公頃,湖邊有環湖的道路.

今天上班途中,順便拍了這個每天必經的景點...
請看上圖..."禁止游泳戲水" ???
初次來這裡的人一定是一頭霧水,明明沒有水的地方為什麼叫做湖?
現在繞著湖邊走一圈,除了竹子以及一些樹木之外,湖面長滿了雜草...

(因為前陣子大雨,現在剩一堆泥巴)

據朋友說,他們年輕時還在這裡划過船,真是難以想像...
查資料是寫...青草湖69年因為科學園區開發而淤積.
新竹市政府為了回復這個曾經列名台灣十八景之一的美麗山水風光,
民國80年之後曾經進行過3次整治.但顯然失敗了.
我只有在豪雨過後,會在這裡看到一大片泥巴水...
也許是最近雨下太多,青草湖快被泥巴塞住,
從下圖可以看到因整治挖泥砂所募出的煙塵~


除了環湖道路,青草湖也有一些步道,
在以前的搭船區上方,有一個停車場與攤販區(下圖中間偏右的地方,被樹擋住了),

許多人會在那邊買烤香腸,甚至跟老闆賭一把 ^^
雖然現在看起來像是荒地,
不過風景其實還不錯~


每天必經的這條橋稱為"鳳凰橋",其實就是水庫的堤壩.
它原本沒有橋名,因為50年代轟動一時的台語電影「難忘的鳳凰橋」在此取景而有了名字.
(劇中描述的是竹女學生與窮畫家的愛情故事,雖然歷經波折,最後還是大團圓結局)
下面就是放置於橋頭的介紹:

因為該電影曲折的愛情故事非常動人,鳳凰橋沒想到變成殉情的地點,
曾經改名為「環湖橋」,直到最近幾年才又改回原名.

因為是堤壩出口,鳳凰橋下會有湖中流出的溪水,這也是青草湖剩下和水有關的地方 >_<

青草湖入口的"煙波大飯店"也是著名景點,大概就在下圖路的尾端:

我的婚紗照就曾經在此取景,
也聽說最近有不少偶像劇在拍攝部份場景.
煙波大飯店裡面除了住房,也有多家中西日式餐廳,
因為離我家近,又好停車,東西也棒,
裡面的"莫內西餐廳"(歐式自助餐)是我們家常去享用的地方~
不管是白天或晚上,附近都適合走走~

煙波的對面有個簡餐餐廳,稱為"JR咖啡食尚館"
也是個不錯的用餐地點.
剛剛說的攤販區馬路對面,也就是湖濱,
還有一家餐廳叫做「在水一方」(下圖中央),

其實晚上在燈光的襯托下很漂亮,只是我不敢在那時候停在那裡拍照^^
菜色豐富,走中高價位,我跟老婆也吃過幾次~

若有興趣的話,歡迎大家來新竹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t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