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碁盃是籃球社的年度盛事,這是第4年舉辦了,
從啟碁盃之後陸續會跟其他公司友誼賽並參加園區盃,
所以可以說是公司球隊球季的開始.

比賽基本上規則參考一般球賽,由具有裁判資格或是較有經驗的同事當裁判.
因為人力與資金關係,
與一般比賽不同之處為時間是分上下半場各20分鐘,
除了犯規之外,不記錄個人攻守數據.

這次有5隊報名,
其中一對是公司球隊組成,
另外一對為離職員工與他們朋友,
一對是手機的RD,一對是產線人員,一對是雜牌軍 ^^

7/9開始了第一場的賽程,
因為照顧小孩的關係,我沒辦法調整身體狀況與持續打球,
加上年紀關係, 所以自去年起已經退出球隊主力.
今年球打的更少,從來沒進入狀況...
所以我也不期待會有啥好表現 ^^
這場的對手應該是這次最大的挑戰,
果然一開始就落後,然後呈現拉鋸...
上半場後半段我開始上場,
試投了三次都沒中,不過賺到犯規罰四中三.
下半場我們一直保持領先,
不過我只投了一次還是沒命中,還好投三分線時又賺到一次犯規,
這次罰三中二...
在下半場後段,在對方華煒三分線與Lucky的內線充分發揮之下,
只以三分險勝~

7/16.第二場比賽的對手是產線的人員,
上半場因為本隊自己打不好,加上對方外線還不錯,陷入苦戰.
下半場在進攻步入軌道之下,以28分的差距獲勝.
我在上半場先發,只出手一次沒命中,
上半場後面2/3上場,三分線投二中一,另有一次快攻上籃,
基本上我們還是靠OSCAR在撐,
希望之後能打的更有組織一點...

7/21補圖片:

下面這張是因為這球快攻時沒接好,
跑去撿球時發現沒人防守,反而投進三分球^^


7/23.第3場比賽的對手是手機的RD,
這次我身體有狀況,整場都沒力,上半場三次與下半場兩次出手都彈框>_<
不過一開始打的不錯,加上OSCAR一樣發揮,
雖然下半場一度被拉近到四分差,但還算輕鬆獲勝...


7/30.第4場比賽的對手是天線部門,
因為前兩天颱風,所以場地有點積水,為了不擔擱賽程,
我們採用5對5的半場,這樣的方式無法快攻,
加上手機有個19多的大個也蠻強的,上半場只領先四分,
下半場在對手多人熄火,以及我們適應這種球賽方式後,拉開差距輕鬆獲勝.
這種打法不耗體力比較適合我,上半場投進一顆兩分球,三分線出手一次沒中;
下半場也投進一顆兩分球,另外三分線投二中一.

8/6比賽因雨延期,8/13比賽則是分別由產線與天線部門獲勝.
產線會贏主要是華煒要兼控球耗費太多體力;天線會贏則是內線有兩根柱子.



8/20.
因為7/23的比賽決定不補,這次的球賽就在有點遺憾中結束了.
本隊全勝第一,工廠3勝二負居次,胖胖隊第三,
天線隊雖然積分最差,但因為有贏一場,是第四,
歷屆常拿第二名的手機RD這次四戰皆墨,排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t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