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因為創立10周年要辦運動會,
在會前舉辦一些球類競賽當作會前賽,
各隊是依照部門人數多寡來產生,一共有9隊.
我們品質保證處是一個隊,取名叫"QQ"

喜好籃球的我,當然報名了籃球比賽,
比賽本來是想依照業餘標準,
但是因為擔心體力問題,
所以改成上下半場各15分鐘,完全不停錶~
我們隊伍的組成除了我自己部門的另三位之外,
其餘都是學生與玩票的同仁組成,
比起兵強馬壯的某幾隊,陣容還真是有點不完整.
(先發還好,但是替換的人就差很多了)

因為公司分成9隊,所以賽程是分三組循環,
每組晉級一隊爭前三名.
原本預定是6/6.7兩日分別進行預賽與決賽,
所以我在5/30先約隊員去練球,
當天大概只有幾位學生過來,
他們的經驗普遍不夠,在打全場的狀況下,
實在令人擔心.

因為擔心天候不好,最後比賽改在6/14.15進行,
我們籤運較好,遇到的也是學生為主的隊伍,
加上本部門另兩位常打球的同事也有到場,
所以預賽這兩場比較好打.
第一場因為對方也有一位很有經驗又有準頭的同仁在,
加上我們自己亂,所以有驚無險的獲勝了,
第二場在經驗相差很大的狀況下,我們以非常大的比分獲勝,
順利晉級~ 也許是對手比較弱, 我兩場球賽大概都有得20分.

不過一天打兩場正式比賽對我來說還是負擔太大,
第二天就覺得狀況不佳... 一直期待下雨讓比賽延期^^
可惜還是照常進行了...
果然如我所預料,第一場比賽我的狀況非常不好,
加上對手是平常一起打球的那一群,
更是了解我的習慣而完全不給我機會..
. 所以我的命中率非常低,自己也沒有及時調整回來,
所以就輸球了...

第二場比賽是晉級的另兩隊進行,
原本以為剛剛贏我們的球隊會獲勝,
因為另一隊雖然身材更好,但是只會自幹並往籃下猛撞,
其實並不難對付,果然比賽開始後如我預料,
也許是連打兩場體力不濟,(主力年紀都比我大幾歲)
原本一路領先的在最後五分鐘大逆轉,
因而進入了延長賽,而且還延長了三次才讓另一隊辛苦獲勝.

這下子我們的希望又點燃了,因為有機會讓大家戰績一樣,
我們還是能爭第一名.
這一場球對方還是不改自幹並往籃下猛衝的打法,
所以並不難防守,加上隊友恢復水準,
我的準頭還是不好,但是改變打法,
利用罰球賺了不少分數.
可惜最後遇到一點亂流,又讓比賽進入延長...
延長賽中因為隊友繼續穩定發揮,最後以五分勝出~

因為三隊都是一勝一負,最後比較總得分,
我們得到第二名,雖然可惜,
但是我們的陣容跟另兩隊比真的差很多,也讓我又學了一些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t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