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咪的出生,所以開了新的專題,今後他兩姐妹的成長將一起記錄...
9/17後因為老婆生產,所以小可就單獨跟我睡,
只是她睡相實在差,會滾來滾去,每晚都要起來幫她蓋被,
而且往往床的每一角甚至是床下她都會睡到...
小可上週著涼,一開始流鼻涕,到週日就開始咳嗽,
因為咳的嚴重時會吐,所以這兩天乾脆跟她睡地墊上,
一較好清理,二來比較不冷.

上周去新保母家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新環境的關係,
小可回家後情緒很不好,動不動就哭鬧,在家也不太願意吃東西...
這個禮拜更誇張,回家總是大哭大鬧,這兩天因此八點左右就睡著了.
可是在保母家又很乖,去蔡媽媽家也很聽話,
上週甚至跟岳母去她阿姨家一天也很好照顧...
她真是來折磨爸媽的,希望能早日恢復正常...

也因為小可生病,小咪暫放醫院...
9/24是小可兩歲的生日,原本計畫晚飯後帶她去買蛋糕與禮物的,
可是因為她哭鬧後睡著,就沒有出門.
下面是發脾氣前拍的照片,還出現一個雙眼皮喔!


不過保母有送他一個娃娃玩具...
八點半跟媽媽去看小咪,她正熟睡中 ^^


9/26.因為老婆回診,全家順便一起去看小咪:

小可都不准我抱小咪...傷腦筋...



9/27.小可中午在沙發上睡著了... 當天晚上因咳嗽到吐出來...

也許是生病比較好了,最近的情緒比較穩定.飯也吃的多,
不過小可睡覺前跟我說,她會偷偷打小咪^^"


9/28.今天接小咪回家:

原本想全家睡一樓,幫忙照顧,結果小咪與小可會互相吵到對方,更難睡..
而且晚上十點多時又停電,更是手忙腳亂,
先把小可抱去樓上睡覺,再弄一些家事,大概12點多時復電了.


9/29.早起才知道小咪晚上一直哀哀叫,老婆整晚沒睡...
我也因小可一咳嗽就彈起來,沒睡到多少...(睡前還給我尿床)
還好今天放颱風假XD
9/30.看來小咪晚上睡的比較不熟,只好老婆跟媽媽輪流照顧,
因為從週日回家後都沒便便,晚上帶小咪去看醫生,小可也去看她的咳嗽...
感覺小可比較能接受小咪了,但是會跟她搶東西>_<


10/1.中午吃飯時,有同事跟我說你看起來更老了...
XD orz... 有小可後老10歲(從看起來像20多變成30多,我看現在要變成40多了)



10/9.下午因為要去訂彌月禮,提早回家,
因為小可還在咳嗽,所以帶她去看醫生,結果說是過敏引起的.
因為剛好看到可以打流感疫苗,就順便讓她打一針,
藥劑很小管,小可剛痛一下就打完了,所以沒有哭.
我們10/10接小咪回家,週六晚上10點再讓她去保母家,
小咪很需要人抱,奶常常一次喝不完,但沒有喝飽就不睡,
所以照顧起來比較累.



10/15,小可晚上睡覺都會亂滾,結果踢被後就著涼了,
這可能也是咳嗽不好的原因之一,今天早上小可又咳到吐,
鼻子也有鼻水的聲音,不太想起床,
到公司後打去保母家,聽她說小可無精打采,也沒食慾,
於是提早下班,帶她去看醫生.


10/16.小可換家診所後狀況好些了,晚上玩的很瘋狂~

小可拿假的麥克風唱歌:



10/27.上周小可的咳嗽好多了,加上晚上幾乎都沒開冷氣,
基本上她應該比較沒問題了.
小可最近很迷看電視,好處是爸媽可以偷懶,但總覺得這樣不好...
小咪上周二(10/21)去打預防針,基本上還蠻乖的,
針戳下去時尖叫一聲,就沒哭了(小可會大哭一下).
上週五(10/24)小咪剃頭做胎毛筆,頭光光的很可愛.
在家的兩天很少睡的熟,常常咩咩叫,甚至哭,
沒有抱一下很難搞定,真是傷腦筋.




10/30.因為頭髮都會弄得小可的眼睛脖子癢,所以昨天老婆帶她去剪頭髮.

小可最近只要看電視,戒不掉奶嘴,又愛吵鬧,甚至常常尿褲子...
真令人擔心>_<

10/31.小可昨天因為老婆要離開保母家時大哭,就這樣在家裡待了一整天...
老婆也太心軟了. 這幾天她迷上坐腳踏車,往往不肯下來.
跟保母間的觀念問題也很頭痛,希望能讓小朋友在安全,快樂與充實的環境下成長.
昨晚不知道吃了什麼??小可睡著後居然吐了出來,還好天亮後似乎沒大礙.
今天改由我帶她去保母家,果然在了解逃不掉之後,她就乖乖的~

10/31小咪回家,發現這種床她睡的比較安穩:

小可已經變電視兒童,常常會吵著說"我要看....."或是"我要嘴嘴"
真是傷腦筋.

小咪如果有人抱,會睡的很久,就算超過五小時也不會要喝奶,
但若自己躺著,會一直咩咩叫,更是傷腦筋...


11/7.本週五接小咪回來,當天的計劃是一起睡覺,一個人顧一個.
結果雖然11點多餵過奶,小咪還是會咩咩叫,所以由老婆照顧她.
小咪感覺變胖了,而且皮膚很白嫩:


11/8時覺得該讓老婆休息多一點,於是先搞定小可,
然後在樓下陪小咪到凌晨一點多讓她喝奶再上樓,
也許要她能一覺到天量時才會改變這樣的生活方式吧?
小可知道老婆對她沒辦法,每次都吃定她,
連睡覺也是,若只有老婆在,一定玩個不停,
但只要聽到我的腳步聲,就立刻跳到床上,連被子都蓋好,眼睛閉起來裝睡...

剪短頭髮的小可又被人家誤認為男生了...

11/10清晨時老婆叫我看一下小可有無踢被,
結果小可超好笑,居然把兩隻腳架的高高的熟睡中^^


11/18.上週五(11/14)小可玩到12點才睡著,以致無法分工照顧,
加上小咪也不睡覺,結果老婆累的要死.
感覺小咪又白又胖,只是她一直到週六深夜才睡的比較久...

小咪的頭髮很好笑,只長上半部,好像戴頭盔^^
為了讓老婆休息,週六時我先搞定小可,讓老婆陪她睡,
我再去照顧小咪,邊做家事,邊看電視與網路,邊照顧她.
她的脾氣也不太好,12點多時一直哭,抱了好久才睡著,
然後一直睡到五點才有肚子餓的樣子,
這段時間雖然我也想休息,但因為蚊子的攻擊而作罷...
五點餵她喝奶時不知道是等太久?還是不喜歡奶粉,一開始還大哭不喝,傷腦筋~
弄得我又累又毛躁XD
感覺起來...還是小可這麼大的比較輕鬆~


11/19...喜歡跪著睡覺的小可:

最近天氣冷,小可都賴床,而且寧願尿在尿布也不起來上廁所...



小咪的出生紀錄請看: 2008/9/17,吳小咪誕生了~

小可與小咪全部的成長記錄請看:吳小可與小咪的成長紀錄

點這裡可以看小可與小咪其他的照片:吳小可Part5+小咪,2008/08/18~

小可的成長記錄與照片請看:
吳小可的成長紀錄
點這裡可以看小可其他的照片(出生~5個月)
點這裡可以看滿8個月後其他更多的照片
點這裡可以看滿11個月後其他更多的照片
點這裡可以看2008/2月之後其他更多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t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